Pages

Saturday, September 21, 2013

南法。坎城 ~ 海豚餐廳

 
 
在酷熱的七月天在外面逛
三不五時就會想要進到一間店 "避暑"
問題是南法人相當喜歡坐在戶外用餐
包括熱到不行的夏天 @@
 

而要找到餐廳室內有冷氣的
也是比登天還難 (真的一點都不誇張)
是我太柔弱
還是外國人太耐熱?
 
 
那天在坎城
找了好多家餐廳
終於在小巷弄間找到這家叫做  海豚  的餐廳 (Le Dauphin)
好不容易這間的室內有開冷氣 (不過其實也是敞開大門和外面相通) orz...
 
 
*實在太熱了~ 點了杯現榨 orange juice ~~
 
 
 
 
*南法風味的沙拉,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水煮蛋上會加上美乃滋 ~
 
 
 
 

 
*我點的 steak....讓我相當難忘的一餐。這一整盤實在太好吃了。首先是那些沙拉和熱蔬菜。法國人和美國人烹飪最大的差別就是,美國人的沙拉就是生菜和 dressing 分開,而 dressing 不過就是那幾樣,自己攪拌,吃起來幾乎都差不多。法國人的話,沙拉呈現上來時,已經和 dressing 拌好了,而且十之八九都相當好吃。另外,美國人的 side dish 如果是 veggies 的話,多半都是水燙過而已,而且都燙到很爛,綠色都不綠了。法國菜的話多半是現炒也會調味。每次去了法國之後,回到美國吃東西都會覺得美國人真的不太懂得烹飪的藝術 @@"
 
 
 

 
 
*好友點的 pasta ~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